电饼铛烙饼表皮发硬咋办?大厨:牢记这“3点”,饼烙出又香又软

电饼铛烙饼表皮发硬咋办?大厨:牢记这“3点”,饼烙出又香又软。其实对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,大家也都知道中国也都是会分着南北两大地区的,而且对于地区的不同也是文化也就会存在更大的一些差别了,所以南方人他们在平常的生活当中也都是特别喜欢吃米饭,而且也是让他们觉得一天三顿吃米饭也都完全不会觉得腻,但对于北方人来说最独爱的也就是面食了,所以包子馒头面条也都是他们日常的最爱了。虽然对于南方也是会吃上一些面食,但给他们的感觉也就会有着很大的区别了,而且对于今天在这里跟大家所介绍的,也就是北方人特别喜欢吃到的面食烙饼。所以北方人经常也都会在家里面捞上一些醒来吃,而且这样一来也就能够吃到特别好吃的美味了。但对于也就因为每一个人的厨艺不同,所以制作出来的烙饼味道也就完全不一样了,有的人他们也都会觉得厨艺特别的高超,而且制作出来的口感也是又香又软,但对有的人却也是会出现差强人意,其实对于你们也都知道吗?所以我们再去制作烙饼的时候,还真的是有着一定的小技巧在里面的,只要掌握了这些诀窍之后,才能够让我们制作出来的烙饼又香又软特别好吃。

其实对于我们现在的生活来说还真的是变得越来越好了,所以家里面的一些电子产品也是越来越多,尤其是对于很多的人,他们在家里面制作烙饼的时候,大部分也都会采用了电饼铛,而且那个电饼铛现在社会当中用起来真的是相当省事儿的,而且只要在烙饼之前把它给提前打开预热,也就能够把一张擀好的面饼杯子放进里面没过多久的时间,也就已经把烙饼给做成了,其实对于在之前的一些烙饼工具上面,虽然也是相当的传统,但也是给我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,因为制作出来的烙饼也是有着不一样的一些味道,而且大家在家里面用电饼铛制作的烙饼,正常人都会发现烙饼出现了特别发硬,而且还不会很香软的感觉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今天就和大家来说一下正确的烙饼方法吧。

对于我们再平常制作烙饼的时候,首先还是要准备的一些食材,有低筋,面粉,温水,而且还要准备一个大一点的面盆,就在盆里面倒入适量的面粉之后,也就可以开始用这些温水来进行和面了,而且我们还是要用温水和面的时候,也能够让面变得更加柔软而富有弹性,所以用凉水的话,其实做出来的面团也就会变得更硬一些,而且也是会让面烫熟,所以这一点也是相当重要的,所以我们在和面的过程当中还是一定要掌握一些小技巧,而且还有面和水的比例也都是要在1:0.7,而且我们还要看一下自己面粉和水的一个比例,这样才能够让面粉充分的吸收水,不会再出现面疙瘩的现象。

再把面和好了之后,也是要在面团的表面涂上一层油,这样才能够让面吃起来的口感变得更加劲道,而且还特别香,所以制作面皮的时候,大家也是千万要注意可以在上面稍微撒上一些干面粉,这样也就不会再出现了粘连,而且我们还是要提前将电饼铛打开预热,接着在电饼铛上面撒上一层的食用油,接下来就可以把一张制作好的面杯子放在上面开始做了,而且在这个时候我们还是要特别注意,千万要牢记4个字,3翻3转这一点也是相当重要的,半分钟左右我们还是可以要将翻个面,而且还要让它均匀受热。

就像是按照这样的一些步骤制作出来的烙饼,它的口感也是相当的香软,而且也是不会出现发硬,但对它的表皮也是会出现脆脆的,所以我们还是要牢记这三点,首先对于第1个和面也是一定要用温水,不能用热水或者是靓水,第2点也就是在制作面饼的过程当中也是要将面饼上撒上一层干面粉,以防粘连,第3点也是特别的重要,而且还要放在电饼铛里面进行制作,而且还要记住3翻3转这样一个小技巧,制作出来的面饼它也会变得又香又软,特别好吃。对于你们来说,是否也已经学会了这个小技巧呢?对于上面说的这些也就是电饼铛烙饼表皮发硬要咋办?大厨牢记这3点,饼烙出又香又软。

Comments